首页 > 正文
首届山地城市公园专家市民论坛今日召开

  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首届山地城市公园专家市民论坛今日在两江新区举行。该论坛也是“百园之城·全民问计”活动的重点内容,旨在为公园文化铸魂、品位提升出谋划策。来自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和市民代表将共聚一堂,畅所欲言。

  近年来,两江新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按照“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空间格局,不断加快公园建设,着力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目前,两江新区已建成公园131个,绿地率41.47%(含非建绿地)、绿化覆盖率45.6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8平方米。“推窗见绿”成为日常,“百园之城”名副其实。

  为倾听群众心声,提升公园品质,2021年12月,重庆日报与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发起“百园之城·全民问计”主题活动。该活动通过举办“逛公园、出点子”有奖征集大赛、公园品质提升清单发布等活动,为两江新区八大公园群的40余个代表性公园收集“金点子”“好建议”,并为两江新区22个水库征集好名字。

  活动启动后,获得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支持。线上,公园群专题曝光总赋能量超200万次,共收集到2000余条公园建言与水库名字建议。线下开展“设计师带你逛公园”活动,邀请热心市民与该公园设计师一同游园,实地感受公园整改后的环境与新创意新理念。在“百园之城·全民问计”主题活动中,重庆日报全程予以高度关注,刊发了近100篇稿件,引发热烈反响,为提升公园颜值、气质、智慧值等方面贡献了众多金点子。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广泛征集市民的意见建议,邀请市民参与公园优化设计和品质提升,让公园真正成为社区邻里交流活动的中心,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城市建设“升级版”。(记者 申晓佳)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