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老街上包汤圆 这样过元宵真好耍
2023年02月06日 09:55 来源: 华龙网

  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陈洋 摄

  “妈妈,自己包的汤圆就是好吃!”“好久没这样的感觉了,这才是过节的味道啊”。

  2月4日下午,重庆南岸区龙门浩老街上,来来往往的游客立在“福门”下,吃着自己动手现包的汤圆,脸上洋溢出幸福和满足感。

  为欢庆元宵佳节,龙门浩老街张灯结彩,推出了元宵长桌宴、汉服游园、趣味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包汤圆活动设在主街上,只见中央的红色长桌上摆上了糯米粉、黑芝麻馅料、矿泉水、一次性手套等。活动开始后,游客们围绕在长桌前,纷纷戴上手套揉面、包馅。男女老少齐上阵,不一会儿,一盆盆糯米粉见了底,一颗颗圆滚滚的汤圆上了桌。

  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陈洋 摄

  包汤圆的人群里,有94岁高龄的老奶奶,还有刚刚学会走路的小朋友。一位中年女士对记者说,“这个活动特别好,我妈今天特别开心,她很多年都没有自己动手包了,让她怀念起了过去。回到家后,我们也要自己动手包,让孩子也学会包,把传统民俗传承下去。”

  过一会儿,汤圆下了锅。“现包现吃,就是安逸!”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现场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行走在老街上,记者看到两旁的茶馆、咖啡店、餐厅等商铺生意也十分热闹,疫情期间关闭的商铺们全部重新营业,喝茶赏江景的游客又回来了。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老街上的客流量明显变大,市内外的游客都有。我们针对游客新推出了外带的奶茶,销量很不错。其实春节期间就人很多了,我们反应慢了,错过了那一波流量有点可惜。”老街上一家重庆本土茶叶品牌店老板对记者说。

  据重庆市文旅委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重庆重点监测的12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7.5万人次,同比增长37.9%;全市过夜游客接待人数124.93万人次,同比增长38.4%,恢复至2019年的90.2%。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4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