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青年作家敖斯汀长篇小说《无面之神》出版

  新华网重庆2月2日电 一部书写重庆家国记忆和爱恨情仇的新书《无面之神》最近上市。该书由重庆出版社出版,小说作者系重庆籍青年作家敖斯汀。

  对于重庆,广为人知的是它的魔幻地形和独特的城市风貌:两江奔流,山地上的高楼鳞次栉比,宛如建筑巨阵;它的道路蜿蜒曲折,常让人迷失其中又其乐无穷。一到节假日,到重庆旅游的人数都排在全国前列,这座城市正以日新月异的发展来获取经济、文化、城市竞争力等各个方面的关注。

  《无面之神》这本书将时间定格在1940年和2017年。通过一副神秘的女性人体画像,将生活在今天的“我”一步步引入历史的悬念中:一本尘封的日记本,揭开了隐藏在大轰炸下的生死之恋。大轰炸下的重庆,爱情是她唯一的浮木;80年后的今天,又一个“她”面对纷繁复杂的新世界,如何忠于自己的内心?光阴流转,变幻的是世事,不变的是女性如河流般柔韧、强大的内心力量。

  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重庆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各路精英,在苦难和废墟中交织出丰富的精神面貌。大学、银行、剧团、媒体、企业搬迁至重庆,吸引了大量教育、文化、艺术、科学界人士:巴金、老舍、陶行知、徐悲鸿、齐白石等。他们和重庆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留下了无数文艺作品和传说佳话。因此,在本书中,贩夫走卒、名流雅士也精彩登场,人物众多、细节丰富,可读性极强。

  重庆著名作家吴景娅在读过本书后点评道:“书中川流不息的长江水、抗战时的重庆生活、重庆画卷—-下半城的储奇门、黑夜中的唐家沱,皆在书中真实又梦幻地展现。”

  据了解,敖斯汀曾为重庆媒体新闻记者,曾写作过《半城:重庆必去的文化现场》一书,是一个“重庆通”。她表示,这本书的写作中,她用两年时间查阅了无数史实和资料,力图用虚构的形式去还原历史的真实。

  据悉,该书目前已在网络上开启预售,二月中旬即可送至读者手中。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3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