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023年春季赏花点位发布

  2月1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重庆2023年春季赏花点位已发布,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观赏花卉的好去处。近日来我市气温也逐渐回暖,尽管还没有到立春时节,红梅、山茶等花卉已然绽放。

  根据2023年春季赏花攻略,全市共有270余处有一定赏花规模、观花效果佳的赏花地,涵盖我市大部分区县的城市公园、广场、花卉苗木基地及乡村旅游地等。“红梅、樱花、美人梅、红叶李、山茶花、桃花、海棠、郁金香以及油菜花等植物是春季主要的花卉品种,开花时间在2月上旬至5月期间,市民可以提前通过赏花攻略了解赏花点的信息。”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沙坪坝红岩联线景区。虽然还有三天才是立春节气,但景区5万平方米的红梅林花开正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大家三五成群,有的在树下散步,有的靠近红梅拍照,还有的哼起了革命歌曲。

  “红梅被称为春天的‘信使’,它的开放意味着春天即将来临。”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工作人员罗登攀介绍,红梅喜阳,在环境温度处于10℃左右时就会开花,前几日连续晴天让红梅提前绽放了。

  “不过,错过这几天花期的市民也不用担心,红梅花期较长,一般要持续二十天左右,目前这片红梅林的花朵还处于初开期,下周才是它最佳的观赏期。”罗登攀称。

  除了红岩联线景区的红梅,南山植物园的部分山茶也开花了。

  “山茶开得早,多半是品种原因,像怒春红、川牡丹茶、白洋片、龙火珠等山茶品种比其他品种开得要早些。”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总体而言,我市山茶开得比较少,要等到2月下旬至3月底才进入盛花期。(记者 崔曜)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2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