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应急局开展重点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綦江区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重点工贸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检查工作,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要工序,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指导和隐患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检查期间,检查组深入北渡铝产业园,查看了3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设备设施运行、特种作业审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值班值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与风险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围绕重大隐患检查事项进行了重点排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来抓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复工复产隐患排查和设施设备维护各项安全工作;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员工“假日综合征”,杜绝精神不集中导致的误操作引起的安全生产事故,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的能力;要强化巡查检查,尤其是对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据悉,自1月27日以来,綦江区应急局已对15家工贸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指导服务,查出隐患36条,已全部督促整改。(张瑞 蒋思虹)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