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举行兔年首场“合商兴合”恳谈会

  1月31日,合川区举行兔年首场“合商兴合”恳谈会,94位企业家受邀成主角。合川区四大班子负责人悉数到场,鼓励企业家直言困难问题、直抒意见建议。

  去年9月,重庆火锅食材产业园在合川揭牌,合川将依托产业园,发展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火锅食材全产业链,建设全国火锅食材产业高地。对此,重庆梅香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传波满怀期待:“企业的主营业务是为餐饮企业定制化生产火锅底料,目前正助力合川打造火锅食材产业研究院,希望政府在企业研发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比如设立企业发展专项研发基金,提供鼓励创新的政策支持和技术引领等。”

  重庆“新春第一会”明确提出要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来抓。成都合川商会会长、成都新成储物流集团董事长朱鸿杰从中看到了返乡发展的机遇。“我们已返乡达成协议投资13亿元。”他表示,将从大会安排部署的“十项行动”中找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与发力点,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在川渝两地经济发展、科技提升、文化建设、产业互动等方面牵好线、搭好桥。

  “希望政府对‘合川桃片’品牌进行整体营销,同时建立小微企业劳动力市场,帮助小微企业留人用人。”重庆市合川区山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东生说,企业深耕合川20多年,生产的合川桃片、芝麻薄脆、麻饼、月饼等在本地市场很受欢迎,目前在营销和用工方面遇到困难。

  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合川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认真消化吸收;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抓紧研究落实、专班解决。”合川区相关负责人现场承诺,今年将实现营商环境再优化、政府服务再提质,还将邀请企业来当“监督员”。

  据了解,合川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瞄准时机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这场以“合商兴合”为主题的政企恳谈会只是序曲,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合川充分发挥存量企业资源、合川在外商会、在外合川籍企业家和成功人士等作用,多渠道挖掘、梳理招商项目线索,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推动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龙丹梅)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3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