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彭水:184个“家庭医生”团队守护农村群众健康

  近日,在彭水县鞍子镇卫生院,患有肺气肿和高血压的何大爷在家庭医生谢江鹏的陪同下,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

  “血压有点高,降压药每天早上空腹吃一片,不能停药。过两天,我上门给您复诊。”谢江鹏还叮嘱何大爷室内烤火的同时注意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保家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上门巡诊服务。

  鞍子镇卫生院院长任承仙介绍,一直以来,家庭医生团队持续开展上门走访,为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等人群,提供健康上门服务,动态掌握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织好安全健康守护网。

  作为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农村,彭水县严格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184个“家庭医生”团队的作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全力守护广大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29日,在彭水县普子镇沙坝村5组,家庭医生任永彪和他的团队成员,正在使用便携式心电图机等仪器设备对80岁村民秦大爷进行回访,并叮嘱相关注意事项。

  “年前给我们发了健康包,年后又上门复诊,真的非常感谢。”秦大爷嘴里一直念叨。

  连日来,为了满足农村群众就医需求,彭水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家庭医生”团队积极参与各类患者的接诊、高风险重点人群的识别和转诊工作,确保各类人群及时得到诊治,有效降低重症发生率。(李季 翁小荔)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