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消防深入超市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为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检查现场。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取暖设备时,要避免长时间通电,不要在取暖设备旁放置可燃物。”“超市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不要随意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活动期间,消防宣传员联合超市消防志愿者,针对冬季火灾的特点和超市常见的安全问题,开展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的消防宣传,向超市工作人员和顾客讲解做好家庭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用电、用气、用火,如何快速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不要使用过期灭火器;使用灭火器时要检查压力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活动中,消防宣传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超市员工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器材,提醒其定期检查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升超市扑灭初起火灾和引导顾客疏散逃生的能力。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了消防安全理念,有效提高了辖区大型超市工作人员和顾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刘梦瑛)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