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仙女山系上冰雪旅游“安全带”

  新春佳节,游人如织。春节期间正值冰雪旅游旺季,武隆仙女山作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也迎来了旅游高峰,人多、车多、耍事多、群众自发的娱乐活动也比往年增多,各项安保任务难度也随之增大。

  为了让赏雪、享雪、游雪、浴雪的广大游客朋友有更好的游玩体验,武隆区安委办早研判、压措施、抓一线、强服务,严防各类涉旅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提升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提早研判,落实防控措施

  召开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春节期间游客数量、天气状况、交通情况、特种设备运行等影响旅游安全因素,针对安全风险一一落实管控措施,明确管控责任,全面防控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部门联动,加大检查力度

  春节期间,武隆区公安、交通、城乡建设、文化旅游、应急、商务、市场监管、消防等涉旅安全部门与仙女山街道联合组建工作组,对景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酒店、餐馆、特种设备等开展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全力确保旅游场所安全。

  狠抓一线,落实主体责任

  重庆武隆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十五条硬措施”为抓手,强化党政履职,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驾驶员身心健康管理“一建二进三测四定”工作机制,提高驾驶员情绪管理和自我减压能力,保障车辆运输安全;创新“一巡、二清、三撒、四扫”融雪除冰方法,保障仙女山旅游度假区、仙女山、白马山景区冬季冰雪道路行车安全。

  强化宣传,做好后勤保障

  在景区显著位置和高速路进出口设置公示牌,适时公布最大承载量和相关应急措施;针对过境旅客和车辆,通过短信、微信向驾驶人宣传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做好景区运输车辆调度工作,在各景区共准备大巴中转车200余辆;招募50名志愿者开展游客引导服务工作,安排5辆道路救援车辆常驻游客接待中心为景区自驾车辆提供紧急救援服务,切实提高游客旅游幸福感。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