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局起步营造良好环境

  1月9日,我市召开市安委会暨市减灾委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除险清患工作导向,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局起步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领导陆克华、陈鸣波、江敦涛等参加。

  胡衡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安全工作体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

  胡衡华强调,要盯紧抓牢重要时点、重点领域、重大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加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危化、燃气、工贸、消防、文旅、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理,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治理,全力打好“控大事故、防大灾害”这场硬仗。要持续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推动应急管理规范建设,实施水利设施建设、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防灾减灾基础工程,做好事故灾害应急准备,不断提升各层级各环节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全链条责任,完善闭环工作机制,增强指挥调度、数字管理、专业应对、狠抓落实四种能力,提升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

  胡衡华强调,春节假期临近,各区县各部门要把防范意识和工作举措提升一级,强化春运指挥调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应急值班值守,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各区县设分会场。市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6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