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全力保障元旦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12月30日,在开州区满月镇,海拔两千多米的顶星村积雪还未融化,国网开州供电公司员工踏着冰凌、迎着朔风,在电力铁塔间巡视线路、监测冰情。这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元旦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的一个缩影。

12月30日,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开州区顶星村踏雪巡视线路,保障节日期间电力可靠供应。(陈旭)

  据国网重庆电力调控中心预测,元旦节期间重庆电网最高负荷预计达到1650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1.2%,电力供应能够满足用电需求。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用上“放心电”,该公司提前部署,制定元旦节保供电工作方案,落实安全生产、供电保障、应急抢修等重点措施,精心做好节日期间保电工作,让全市人民安心过节。

12月29日,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220千伏田家变电站巡视设备,保障电力设备安全运行。(蒋佩)

  据悉,国网重庆电力加强与气象、环保等部门联系沟通,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滚动修正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了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措施;强化高海拔地区线路覆冰观测及巡视检查,做好固定融冰装置的维护和调试;加强设备隐患排查处置,落实差异化运维措施,增加巡视检查频次,不定期开展特巡;抓好重要用户保电工作,节前对所有保电客户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用户整改,并对重点用户制定“一户一预案”,开展事故演练,确保用户的持续、可靠供电。

12月28日,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龙门浩老街对商户开展节前安全用电检查。(龚超)

  同时,国网重庆电力还成立了供电保障领导小组和专业工作组,统筹协调节日期间保电工作,要求各供电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一旦发生影响供电或对保电设施安全运行造成影响的故障,第一时间消除,确保节日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12月28日,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南川区新政府广场配电房为客户检查用电设备。(张镒蘋)

  此外,国网重庆电力还强化应急管理,充分做好事故抢修的人员、车辆、物资、疫情防控等储备工作,安排470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共4200余名抢修人员,890余辆抢修车、53辆发电车辆24小时值守待命,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和百姓群众元旦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林熙熙 潘洪)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