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积极打造世界知名商圈 16个项目落地解放碑

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仲量联行供图

  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仲量联行供图

  29日,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举行,华润万象生活、马士基等16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落地解放碑—朝天门商圈,签约总额超100亿元。

  据悉,签约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渝中区商务委、仲量联行承办。

  本次签约的16个重大产业项目,涵盖现代金融、高端商贸、文化旅游、专业服务、数字经济、健康医疗等重点产业领域,集聚总部机构、商业地标、首牌首店等多元产业形态,涉及体验式零售、沉浸式娱乐、品质夜经济等新消费模式。

  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介绍,现场签约项目有四大突出特点,首先是突出时尚,助力打造国际消费目的地;二是汇聚高端,助力打造总部经济引领地;三是扩大开放,助力打造国际交往承载地;四是彰显特色,助力打造巴蜀文化体验地。

  活动现场,仲量联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沈扬现场发布了《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

  据沈扬介绍,该《规划》由渝中区联合仲量联行共同策划,深度解析了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发展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发展新路径。

  按照《规划》,渝中区在响应重庆加快商圈升级建设,布局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商业版图背景下,将打造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实现总部经济引领地、国际消费目的地、巴蜀文化体验地以及国际交往承载地的发展目标。

  具体来看,渝中区将以上述四地发展目标为导向,重塑人城产关系。构建临崖步道、后街小巷、滨江水岸、防空洞穴、天台云端五大特色消费场景,智慧体验、城市会客、五夜消费三大新兴消费场景;固强、培优、创新产业全景图;优化生活场景;增加居住产品;升级配套服务;进阶国际影响力。目标是到2025年,汇集国际知名品牌500个,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200亿元。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发展动能、增添发展后劲,解放碑CBD管委会发起打造一支城市合伙人联盟。首批联盟由国际国内顶级商业运营管理团队、世界500强企业、本土成长企业等19家单位组成,将聚焦创新消费新主张、现代金融发展新空间、巴蜀文化体验地、国际交往新高地、商业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不断输出“金点子”。

  “城市合伙人联盟”成员、国泰广场相关负责人、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勇表示,解放碑-朝天门商圈通过不断丰富消费新场景,迭代消费新模式和新业态,带来消费新商业体验。国泰广场将围绕“响应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创新消费新主张”,为渝中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打造具有“重庆潮、国际范”的服务消费示范高地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渝中区积极对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世界知名商圈等重大战略任务。今年以来,解放碑—朝天门商圈新增圣罗兰、MaxMara等国际知名时尚品牌35个,新品首发、时尚首秀、影片首播、节会首展等30余场,落户华润万象生活重庆商业物业公司等总部(重点)企业16家、累计达214家。(林红)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24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