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元旦来桃花源里吃“刨汤”,过赶年

  在酉阳,有一种年味前奏叫“刨汤宴”。元旦假期,快来桃花源里“过赶年”,过一个有“耍头”有“看头”有“吃头”的元旦节,感受酉滋酉味的别样新年。

  “春来忙田,腊来忙年”,“过赶年”是土家族的传统习俗,一到腊月,家家户户要杀年猪、打糍粑、磨豆皮、煮甜酒、赶场囤年货……元旦期间,酉阳桃花源景区开展“桃花源里过赶年”迎新春主题活动,全价购买桃花源景区门票可赠送刨汤券一张。

  届时,在景区拙园处,大家围炉而坐,配着冬日美景,感受土家族“赶年”习俗、同跳摆手舞、同奏非遗木叶曲、同游世外桃源、同品“刨汤宴”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邀您重温记忆深处的乡愁、年味。 

桃花源景区

  酉阳不止有桃花源过赶年的浪漫,也有龚滩浓浓的小镇古韵和文化年味。小镇居民沿袭传统习俗已经闹起了新春,打糍粑、蒸烧白、挂灯笼等年俗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石板老街清幽如玉,吊脚楼群气势恢宏,市井小巷情韵悠然,用1800余年漫长悠远的时光,描绘着瑰丽绝美的自然山水画卷。邀您来品千年古镇、游百里画廊、访梦里老家、观奇山秀水、赏土家风情。

  深冬的叠石花谷,可以看大雪封山,看冰凌处处。在小道上随意奔跑,在乱子草边上简单走走都是一幅油画般的唯美场景。

  位于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的松鼠丛林乐园, 海拔650米-1200米,森林覆盖率达80.4%,是酉阳县城的“肺叶”。陪孩子家人去森林公园赏赏雪、喂喂萌宠、体验一下森林里的游乐场,即使在冬天,也应该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龚滩古镇居民正在蒸烧白

  活动地点:桃花源景区拙园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2日(每天14:00-17:00)

编辑: 邵以南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924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