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向13家企业兑付86万元资助奖励资金

  12月27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根据《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为植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科创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兑付了86万元知识产权资助奖励资金,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把“知产”变“资产”,加快创新发展。

  2021年,重庆高新区出台了该《办法》,围绕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高标准管理给予企业资助奖励。从事恶性肿瘤细胞治疗研究的精准生物,是此次获得资助奖励的企业之一。去年,该公司的“用于递送核酸的LNP的专利导航”项目,成功申报了市级企业技术创新专利导航支持项目。对此,重庆高新区也给予了配套支持。

  “近年来,我们不断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探索形成了上下联动、政策配套、整体推进的管理机制,并按照企业成长规律,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知识产权服务,实现企业专利数量质量‘双提升’。”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着力发现和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不断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助力科学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4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