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岁女孩高烧不退 重庆民警争分夺秒护送就医

  民警为女孩一家做好防疫措施。重庆九龙坡警方供图

  “警官,帮帮忙!我的女儿高烧不退,好吓人……”11月26日下午3点多,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华岩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2岁的女儿高烧不退,体温达到了39.8℃,需要立即就医,可居住的小区处于高风险区,担心就医不畅,请求民警护送。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开车赶到现场。由于就医机制畅通,报警的家长已经抱着孩子在小区门外等候。只是,小区距离最近的新桥医院有10多公里远,救护车还在路上,尚未赶到。

  民警开车送女孩一家前往医院。重庆九龙坡警方供图

  “当时,家长怀中的女孩脸色发白,精神不振,额头贴着退烧贴!”民警为了抢时间,当机立断,一边请女孩一家三口上警车,由警车送女孩到新桥医院治疗,一边拨打120电话,告诉警车送医的情况。

  然而,送医路上,女孩的家长又告诉民警,他们小区近期采取间隔做核酸的措施,现在一家人都没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的证明,担心无法入院。

  “你们放宽心,无论是我们警方,还是医院,肯定把你们孩子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民警赶紧安慰。

  女孩成功入院治疗。重庆九龙坡警方供图

  15分钟后,警车到达新桥医院。医护人员在得知女孩的情况后,很快将她收治入院。

  “谢谢,谢谢你们!”当看到女孩成功入院,她的家长连连向民警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目前,因救治及时,女孩已经没有大碍。(记者 张勇)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7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