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中线铁路再传好消息 重庆段正式进场动工

重庆科学城站效果图。铁路部门供图

  继成渝中线铁路本月开工的消息之后,11月30日,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施工合同签订暨施工启动会在铜梁举行,这标志着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实质性进场开工建设。

  当日在重庆铜梁区玄天湖施工现场,重庆市交通局、铜梁区政府及乡镇,以及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参加项目启动会。

大足石刻站效果图。铁路部门供图

  公开资料显示,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线路自重庆枢纽重庆北站向西引出,途经重庆市科学城、铜梁区、大足区进入四川省境内;段内共设车站4个,其中新建车站3个,即重庆科学城站、铜梁站、大足站,改建车站1个,即重庆北站。线路正线约1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5年。

  长江沿岸铁路公司重庆公司负责人称,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地形地质较为复杂,先后跨越嘉陵江,穿越中梁山、缙云山、云雾山,桥隧比88.8%,沿途存在煤矿采空区、岩溶、有害气体、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以及众多环境敏感点,将给各参建施工单位带来非常多的风险和挑战。

铜梁站效果图。铁路部门供图

  同时,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中标的各参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还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在多方支持下做到疫情防控、开工标准化两不误。

  成渝中线铁路,是成渝地区标志性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和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连肖)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7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