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些问题已转办!还有困难请留言! “小布丁V团”为民服务解难题

  为落实市委统筹全市面上疫情防控、突出抓好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充实社区防控工作力量,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针对近期网友反映的社区电话打不通、办事比较难等突出问题,成立“小布丁V团”,抽调精干力量,和重庆发布、人民网团队一起组成志愿服务小组。

  11月25日起,这个团队策划推出一档全新便民服务栏目《小布丁·我在》,畅通网络留言渠道,建立全程办理机制,联动区县、部门办理,尽最大努力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和困难。

  以“小布丁”为代言的服务团队认真对待网友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诉求,借助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及时有效回应疫情防控期间的网友诉求,把线上回应关切与线下咨询办事、解决网友困难结合起来,与相关区县、市级部门一起,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一对一”咨询答复、协调解决网友提出的合理诉求和急难事。“小布丁V团”并建立“首办负责制”“问题台账制”“效果跟踪制”,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力求真正做到“咨询、办理、跟踪、回复”全过程服务。

  “小布丁V团”运行以来,围绕核酸检测、转运收治、买药就医、生活保障等市民最关注、最易遇到问题的环节,进行重点跟踪办理。

  一位微博网友留言:“家里老人为黄码,目前需要做透析,但很多医院只接绿码。”“小布丁”立即联系这位网友详细了解老人的情况,同时向市大数据发展局查询了解其黄码情况,并与老人所在江北区石马河街道山水社区的居委会、江北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对接派车闭环接送就医事宜。

  目前,老人已被闭环接送到医院就医,透析一事得到解决。

  一位抖音网友反映,两路口桂花园某社区出现混阳实行临时管控后,居民的生活垃圾堆放在门口无人清理。

  “小布丁”从渝中区两路口街道了解到,当时社区垃圾清运量大,清洁员人手紧缺,确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的情况。目前,社区已安排志愿者每天及时清理楼栋垃圾,并加强对垃圾清运情况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街道和社区还将积极招募志愿者,充实防疫工作力量。

  “我要到退休年龄了,但目前线下、线上都办不了社保申请,会不会影响退休资格认证、养老金领取?”一位市民问。

  “小布丁”就此咨询人社部门,并及时将结果转告该市民。当其得知,如因疫情延迟办理,社保部门也会按规定进行补发,养老待遇不受影响,终于放下心来。

  “我预产期近了,还是高危妊娠,可以在重庆做完产检就回绵阳老家待产吗?”一位准妈妈问。“小布丁”反复咨询其所在社区、交通部门、产检医院等部门和单位,准确了解孕妇的健康情况、小区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绵阳防控政策、医院进出流程等情况后,及时进行了回复。

  11月29日,符合离渝政策的这位准妈妈,已在社区进行统一核酸检测,并提交离渝申请。30日,“小布丁”和社区协调了车辆闭环接送她去市妇幼保健院接受产检。发稿前,这位网友回复“小布丁”,已接到领取离渝手续的通知,马上可以回乡安心待产了。

  截至目前,“重庆发布”《小布丁·我在》栏目收到网友留言800余条,涉及核酸检测、买菜购物、就医送药、来渝离渝、通气畅网等方面。其中许多问题已得到解决。

  “这个栏目好!及时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是真正为民办实事。”“谢谢小布丁帮我解决难题,这确实是一个办实事的好平台。”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7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