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声求助 女辅警为八旬老人买药“跑腿”1小时

  故事主角 九龙坡辅警关艺

  “辛苦你跑了这么多趟,谢谢你妹妹!”11月13日,一条居民的感谢信息发送到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警令处辅警关艺的手机上,让她感到温暖。

  “妹儿,你可不可以帮我买下药?”11月13日上午10点过,关艺在谢家湾封控区域巡逻。在华润二十四城一期小区,门内一位50岁的大妈叫住了她。

  原来,大妈的邻居有一位八旬老人,老人的降压药吃完,血压开始上升,但是老人家中没有年轻人,只得托她帮忙买药。

  大妈在家中没有找到老人所需的药,又无法出小区,着急的她向路过的关艺求助。

  “阿姨你别急,我马上就去帮老人家买。”关艺二话没说,从大妈手中接过药盒,就往不远处的药房走去。

  可这家药房并没有这种降压药,关艺又拿着药盒接连走了3个药房和1个诊所,都没有买到老人所需的降压药。

  担心大妈等得着急,关艺回到小区门口,加了大妈的微信,拍了药盒的照片,继续踏上了寻药的路途。

  “我记得华润二十四城二期那边还有药房开着门。”关艺告别大妈后,经过15分钟的步行,来到华润二十四城二期附近,终于在一个药房找到了老人所需的降压药。

  前前后后折腾了一个小时,关艺走得急,背上出了毛毛汗,当她把药递到大妈手上,对方连连表示感谢。“我只是尽自己举手之劳,相信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伸出援手。”(记者 周松)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