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家引领助力巫溪乡村教育

  为充分发挥鲁渝教育协作“组团式”巡回指导专家团队的帮扶指导和引领带动作用,11月1日至2日,鲁渝教育协作“组团式”巡回指导第六专家组一行深入巫溪县通城镇,对该镇五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沉浸式帮扶指导。

专家团实地查看学校情况

  在通城镇,专家团实地查看了通城镇幼儿园、红路小学、通城小学、丛树小学、通城中学,就学校管理、规划和发展,新课程改革和“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教师专业发展,教研科研,校园文化建设等进行了现场诊断、指导和引领。

专家团组听取校长汇报

  学校管理、规划和发展指导专家组对通城镇各校管理、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实际,对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策略,得到学校领导、干部、教师的高度认可;学科教学指导专家组采取上示范课、互听评课、交流座谈的方式,手把手解决学科教学难题,深得一线教师欢迎。为扩大专家指导引领受益面,鲁渝教育协作“组团式”巡回指导第六专家组还通过举办学术讲座、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等形式,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对全县干部教师进行专业引领。

两江新区人和小学校长杨敏围绕《用好“减负提质”辩证法,奏好“双减”“双增”协奏曲》主题开展专题讲座

  鲁渝教育协作“组团式”巡回指导第六专家组组长、重庆市教科院教育督导研究所所长张鸿研究员表示,此次组团对巫溪县教育进行专家帮扶指导,是落实市教委工作安排部署、聚力打造鲁渝教育协作升级版的一部分,相信通过努力,一定能够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