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些“重庆造”产品将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新华网重庆11月4日电(王龙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据了解,“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重庆专区和解放碑国家级步行街展示活动将同步开放,一批“重庆造”产品将亮相。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重庆馆以“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为主题,将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方式,突出展示开放通道、开放平台、开放经济、开放环境等对外开放成就。

  作为汽车制造重镇,重庆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发展迅速。其中,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合作的首款产品——阿维塔11智能电动汽车将亮相进博会。性能上,阿维塔11智能电动汽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3.98秒,长续航车型里程可达555公里,超长续航车型更长达680公里。摩托车逐渐成为都市年轻人的社交名片和潮玩道具,重庆摩托车企业宗申生产的赛科龙摩托车、隆鑫自主研发的708CC双缸垂直轴发动机也将亮相。

  在重庆馆,太极集团还将带来包括藿香正气口服液、急支糖浆、安宫牛黄丸等知名药品。近年来,太极集团已形成以现代中药智能制造为主、麻精特色化药为辅的药品格局。位于重庆经开区的高新技术企业——重庆亿众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则将把一套液冷型芯片热能采集与应用系统搬上进博会,该系统采用专利技术最大限度采集热量,热回收率突破90%,储热出水温度可高达72℃,可助力实现碳中和,高效节能。

  作为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解放碑将在本届进博会上进行专门展示。据了解,进博会解放碑展厅面积达270平方米,采用3D屏幕+图片矩阵,多维度展示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的建设成果、示范作用、特色亮点和远景目标。此外,川江号子、解放碑新年钟声、朝天门沿线船舶汽笛、呼啸而过的轻轨轰鸣等声音元素,烙画、蜀绣等国家级非遗技艺和火锅、辣子鸡、酸梅汤等特色美食也将亮相解放碑展厅。

  据了解,进博会解放碑展厅内还将展示包括重庆本土服装定制品牌段记西服,老字号品牌德元、小洞天等产品,以及来自陆海新通道消费中心的国外精品,方便国内外观众选购。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