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9月重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570亿元

  11月3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数据显示,1—9月,重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571.9亿元,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支撑。

  据介绍,从今年组合式税费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情况来看,今年1—9月,重庆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达378亿元,对助企纾困、稳经济发挥了关键作用。

  科技型制造企业——重庆玮硕恒基电脑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玮硕恒基”)就是受益企业之一。公司已被授予28项发明专利,今年累计投入约500万元研发智能化转轴和电动转轴的生产技术。

  “今年1—9月,我们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377万余元,为公司加快新技术研发进度提供了支持,我们对做好新产品信心满满。”玮硕恒基财务负责人罗凤表示,今年公司预计实现产值约1.4亿元。

  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高效落地,也充分释放了“退、减、免、缓、延”政策叠加效应。1—9月,重庆新增减税降费101.2亿元,累计办理缓税缓费92.7亿元。

  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不仅为企业研发创新注入动能,更有效缓解了中小微市场主体的资金压力。北碚区渝锅堂老火锅店,因享受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等税费优惠政策,今年累计减免税费近5万元。“疫情反复,火锅店也受到一定影响。我们把省下的税款用来支付员工工资、场地租金,有效缓解了经营压力。”渝锅堂老火锅店负责人周林波说。(记者 杨永芹)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9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