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七届“巴南工匠”杯巴渝厨匠餐住行业技能大赛11月8日开幕

  新华网重庆11月4日电(李海岚)由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巴南工匠”杯巴渝厨匠餐住行业暨机械技师制造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1月8日在重庆机电技工学校(李家沱校区)开幕。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巴南工匠”职业技能赛事挖掘和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能工巧匠,已成为覆盖全市、辐射西南的集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切磋高超技艺、助力融合发展于一体的重要平台。

  相比往届,本届大赛参赛选手人数持续增加,吸引了百余名技能人才报名。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更加注重参赛选手的理论与实际的相互融合。此外,大赛将新增更加贴合企业实际生产的竞赛内容,同时扩大考核范围,将在广大技术工人中掀起新一轮“比、学、赶、帮、超”,进一步提升竞赛质量,营造技能宝贵的社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大赛还将人才选拔和政策扶持相互匹配。参赛选手不仅可以获得比赛殊荣,更能优先推荐“青年岗位能手”“五一劳动奖章”等的评选。

  据悉,近年来,巴南区落实技能人才发展工作,打造“巴南工匠”职业技能赛事品牌,构建培养了一支适应五大产业集群发展的高质量技能人才队伍。目前,巴南区技能人才总数达16.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5.2万人,占技能人才数量的32%。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