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校协同担当 赋能孩子健康成长 合川区新华小学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为进一步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让家长有效地与学校、老师合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开明谦和 协同育人”良好氛围,9月26日晚上,学校借助互联网直播,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遇见三香遇见你”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教师团队展示风采。

  会议由“了解教师团队”“了解学校文化”“关注孩子现状”三个部分组成。一年级语文、数学、体育、艺术教师团队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向家长们展示了教师团队风采,引导家长迅速了解教师专业素养,建立信心。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小伍围绕“家校协同担当,赋能孩子健康成长”这一主题,与家长分享了“双减”背景下孩子健康成长的希望,并期待与家校联手,以核心素养为导向,共同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合作能力、抗压能力等,助力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一年级各班教师则从孩子入学一个月来的性格、运动、行为习惯等方面出发,切实回应家长关切的“入学关”适应问题,并从一年级新生的年龄、心理特点出发,与家长共同探讨如何帮助孩子迅速适应一年级的学习生活。

合川区新华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小伍讲话。

  校长王小伍表示,此次家长会使各位新生家长对新华小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师资建设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引导家校双方初步达成了教育共识,为新生入学成长第一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4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