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首次在渝举行

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初赛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31支队伍通过线上方式参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摄

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初赛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31支队伍通过线上方式参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9月28日,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初赛在重庆举行,全国31支队伍通过线上方式参赛。

  受疫情影响,来自重庆市的23支、市外的8支代表队,均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参加初赛。视频中,孩子们的年龄、身高虽然不统一,但都十分认真地跟随节拍做着舞蹈动作,笑容洋溢的脸庞,感染了所有人。

  “这是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首次在重庆举行。”重庆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分为智力组和听力组,主要针对特教基地、特教学校以及重庆残疾人服务机构等组织,参赛队伍可选择规定动作或自选动作,其中规定动作是由中残联委托重庆市残联组织编排,现已向全国残疾人群体进行推广、普及。

  作为规定动作编排者之一,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啦啦操国际级裁判杨玉茹也来到现场,担任今天评审的裁判长。残疾人啦啦操规定动作推广一年多来,她深切感受到孩子们的进步,“大家的律动感更强了,动作也更规范了,最主要的是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多了。”

  杨玉茹介绍,这套动作律动简单,残疾人小朋友更容易接受,其中设计团队还专门加入了托举动作,需要几人协作完成,可以极大提高残疾人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此次的评审中,裁判员也从服装的统一性、花球、动作的规范度、团队完成度等多个维度进行打分。

  据了解,初赛评审结束后,优秀队伍将于11月来渝参加最终的决赛。(首席记者 王玮)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04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