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时代这十年”丛书出版座谈会暨首发式举行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主办,当代中国出版社、重庆出版集团承办的“新时代这十年”丛书出版座谈会暨首发式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丛书的重大价值与现实意义展开了交流分享。

  “新时代这十年”丛书的专家编写团队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理论等研究室的精锐研究力量组成,旨在通过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聚焦,深入研究总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该套丛书已被中宣部列为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丛书由《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总卷和新时代的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外交等九部专题卷组成。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担任丛书编委会主任、主编,并为丛书作总序。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表示,丛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政治引领、着力理论阐释、注重现实观照,系统化展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毅认为,丛书深刻研究阐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彰显了新时代这十年的里程碑意义,深入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表示,丛书坚持史论结合,融政治性与思想性、通俗性与可读性为一体,对于推进社会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宋月红、当代中国出版社总编辑冀祥德、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分别介绍了丛书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丛书展现了新时代这十年的发展奇迹和巨大贡献,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中国说新时代的成就、放眼世界讲新时代的故事,是立体展示新时代中国的精品力作。(记者 赵欣)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04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