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只因图一时“方便” 两车在路中间“相会”

  只为图一时“方便”,在公路上横向行驶连续变道,结果两车在路中间“相会”。9月14日,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三汇公巡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警令,称在合川区土场镇银翔大道某汽车厂职工宿舍外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三汇公巡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两车路中间“相会”。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事故非常奇怪,一辆中型载货专项作业车与一辆黑色SUV小轿车在公路中央相撞,且两辆车都是横向停在公路中央的隔离黄线上,经询问双方驾驶员得知,两辆车都是打算在道路中央左转,却不小心撞在了一起,为还原事故发生经过,民警调取了现场的监控视频。

  经调取监控后发现,中型载货专项作业车和黑色小轿车都是从银翔大道两侧的支路驶出,驶入银翔大道后在公路上横向行驶,连续变道,最终在道路中央发生了碰撞,两辆车的驾驶员都为了图一时方便,不愿意按照交通标线行驶,结果造成了事故的发生。

  民警对双方驾驶员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中型载货专项作业车越实线连续变道,小轿车左转弯忽视观察,双方驾驶员对自己的行为都表示后悔莫及。

  交巡警在此提醒:在道路上行车,一定要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行驶,在未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能连续变更车道,更不能在道路上横向行驶。(戴东妤 王阿敏)

编辑: 黄京犀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