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躬身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佑圣律所助力法治乡村

  9月27日,江津区人大代表、区台联副会长、重庆佑圣律师事务所主任刁益敏律师来到江津区慈云镇聊月村,参加“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喜迎二十大召开”人大代表专题活动,为村民们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从源头化解群众矛盾纠纷。

刁益敏律师为村民进行法治讲座。佑圣律所 供图

  开展讲座时,村民们关心的居住权、婚姻、继承、孩子抚养、老人赡养等民生问题,刁益敏律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接待群众咨询时,倾听群众诉求并记录在册,找到问题所在后耐心向群众解答疑惑,能当场解决的问题进行逐一答复,当场化解矛盾。对需要进一步查证的复杂事项,安抚群众情绪,后续将经过严谨调查考量后给出群众满意的答复。刁益敏律师表示,将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群众排解纠纷。

刁益敏律师接待群众咨询。佑圣律所 供图

  脚上沾了多少泥土,心里便沉淀了几分真情。刁益敏律师已多次开展法律宣传公益活动。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扎根基层的实际行动,培养村民们的法律意识,引导村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思维。从而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形成和谐稳定的村风民俗,进一步打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推进风险防范化解。

  此外,刁益敏将带领律师团队持续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源源不断为法治乡村提供法律服务支持。(戴东妤)

编辑: 黄京犀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