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捷讯律所举办企业设立风险控制专题讲座

  凡是经营企业,均离不开法律。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如何清晰即将要设立或者已经设立的企业的优点和弱点?如何知晓认缴的注册资本是否适当、股东出自是否正确?

  针对企业经营中的风险点,9月27日,重庆市律师协会九龙坡区律工委公司治理专委会投融资财税专委会、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大型公益专题讲座《企业设立中的风险控制与股权顶层设计》。

讲座现场。捷讯律所 供图

  讲座中,全国优秀律师、全国党员律师标兵、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创始主任、党支部书记孙远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验为在场人员系统性的讲述了企业常见风险以及如何防控风险。现场听众热情高涨,约3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高端务实讲座。

  从如何设立企业风险最小,受益最大、企业赋税与设立时的税务筹划,到出资的选择与出资不当的风险及防范、注册资本选择不当的风险,再到不同股东(投资人)的股份如何体现、掌握公司控制权的几种方式运用、股权的顶层设计与公司僵局破解、股权代持的风险及防范措施。

企业负责人现场聆听讲座。捷讯律所 供图

  针对上述问题,孙远强律师结合企业特点,详细剖析了企业经营中的多个风险点,提示企业应当注意防范的法律风险并给出相应的应对措施,整场讲座持续近3个小时。

  结束后,许多企业负责人针对其企业相关问题向孙远强律师进行请教,并展开进一步交流探讨。(戴东妤)

 

编辑: 黄京犀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