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让国防教育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火种”

  这张图拍摄于2019年4月12日,展示的是武警官兵正在向学生演示内务整理。当天,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镇第二小学的300余名学生走进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机动大队,实地参观体验,感受军旅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近年来,我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国防宣传教育活动,让国防教育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火种”。

  今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围绕这个节点,我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民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多形式多渠道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国防意识。

  在重庆大轰炸“六五”隧道惨案史实展馆门口,20余位小学生“穿越”成为1941年的一名小学生,开启了一场沉浸式角色扮演“探险之旅”,与馆内展陈发生深度互动,不仅增强了国防意识,了解了国防知识,还增强了地理、物理、数学等多学科知识。在城口县庙坝镇巴山红乡,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城口实验中学校496名师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既体验了军旅生活,树立了国防安全观念,又学习了解放军战士遵守纪律、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

  这些年,重庆注重创新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构建国防教育齐抓共管大格局,创新推动国防教育全面发展,国防教育质效明显提高。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