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启动“司法赋能进自贸”工作机制

  9月22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司法赋能进自贸”工作机制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会签了《共同推进“司法赋能进自贸”工作机制建设合作协议》。

  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剑波表示,“司法赋能进自贸”工作机制坚持以系统集成方式全力提升司法效能,立足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建设法治需求,按照市高法院强基导向“六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把共同建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协作平台”作为工作重点,搭建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一揽子服务举措,推行“一园区一法官”工作机制,推进“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诉源治理新效能,推动“代表委员联络站”基层延伸新使命,推广“云上共享法庭”在线诉讼新路径,构建起系统化的“诉讼服务、诉调对接、巡回审理、多元化解、风险提示、普法宣传”法治服务矩阵,释放法治服务集成效能,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诉源治理新格局,助力打造自贸试验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唐中明 唐崟 吴高杰)

编辑: 黄京犀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