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九龙坡老旧小区改造

  9月23日,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九龙坡区项目启动仪式,在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举行。

  此次光彩事业基金会、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龙湖公益基金共同携手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助力老旧小区公共空间改造、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及助老服务,为居民营造文明、安全、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

  冶金村社区是一个80年代修建的开放式老旧小区,路面狭窄破损,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下水道管网长期堵塞,公共设施老化失修,绿化植被杂乱;老人小孩也没有玩耍的去处。

  今年年初,冶金一村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改造工作还在进行中,完成外墙整治、院坝平场、管网安装、混凝土浇筑、人行道路沿石安装等,更换了下水管道。

  随着此次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九龙坡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启动,小区内还将建设活动中心和健身场所,添置健身器械、便民座椅等满足居民休闲需要,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其实,早在这之前,龙湖就已经开展了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去年12月,龙湖公益基金会宣布5年内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亿元,支持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乡村振兴。

  其中,1.6亿元将用于支持渝中区、渝北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合川区等老旧小区的社区公共空间改造及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

  截至目前,已完成多个区县近100个老旧小区的实地调研,拟定20个老旧小区作为第一批改造小区,已经在合川区、渝中区、江北区等区实现4个改造项目竣工落地。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