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医附二院获批“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发布评审公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内的46家单位获批“2022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重医附二院康复科普教育基地设在医院康复医学科,该学科目前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康复重点专科,重庆市医学重点建设学科,重庆市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拥有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学科专家由重庆市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学术技术带头人、科主任虞乐华教授领衔,整个科普团队拥有64人。

  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殷樱介绍,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科室非常重视康复科普工作,不断完善科普工作管理制度,致力于打造“康复科普之翼”,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积极传播康复科技成果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了解康复、正确认识疾病、理解健康。

  “近年来,我们努力推动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协同发展,多形式、多平台传播康复医学知识。”殷樱表示,近两年科室借助院内外各个媒介平台,发布原创科普文章、视频、漫画等50余篇,总计浏览量达32000人次;同时,积极联动市内外主流媒体,将康复和健康科普知识带到千家万户,累计受益达10余万人次。

  科室自2016年起,连续多年成为重庆市国际马拉松赛后康复保障服务官方团队,累计服务8万多名运动员。居家康复科普方面,科室组成“医护治”志愿服务团队,定期前往辖区开展居家访视、居家科普指导,并积极为全市30余位功能患者家庭开展居家病情监控、家居环境改造指导、居家康复服务等。 “今后,我们将继续带领‘医护治’专科团队,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作品,传播康复知识,打造健康使者新形象。”殷樱称,未来将借助康复健康科普教育基地,积极为康复惠民注入科普元素,促进服务民众全生命周期健康;同时,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创作康复科普作品,多途径传播健康知识与技能,让康复促进民众健康。(贺立)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2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