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利用高锰酸钾遇水变红原理 女子设“灾祸”骗局骗老年人钱

嫌疑人张某指认现场。黔江区警方供图

  嫌疑人张某指认现场。黔江区警方供图

  近日,在重庆市黔江区,一女子利用高锰酸钾遇水变红原理,到场镇上摆摊设局忽悠群众,骗老年人钱财,被黔江警方抓获。

民警把追回的现金返回给受骗的老人。黔江区警方供图

  民警把追回的现金返还给受骗的老人。黔江区警方供图

  9月14日,正值水田乡“赶场”,水田派出所民警联合乡政府工作人员在场镇上巡逻,途中发现一名妇女在卫生院旁摆摊,但她看到警察后却神情紧张十分可疑,于是民警上前盘查。

  经查,该妇女系四川籍张某。在摆摊现场,张某采用赠送银白色戒指、黄金色手镯、菩萨挂件、膏药等物品为诱饵,吸引老年人围观,随后谎称自己会看相,还能“念咒祛灾”。

  待有老人围观后,张某趁大家不注意,往水中加入高锰酸钾,利用高锰酸钾遇水变红的原理,谎称老人家中必有灾祸。当老人相信后,她又悄悄在水中加入维生素C让水由红变回透明,以此称灾祸已祛除,最后,以需要孝敬菩萨为由骗取老年人的财物。

  经查实,张某当天已经骗了两名老人,涉案金额300元。民警依法收缴其作案工具及违法所得。

  目前,黔江公安已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9月21日上午,民警依法将追回的赃款返还给两位受骗的老人。(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杨承朔)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2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