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中秋节期间电力供应有保障

  9月9日,在重庆开州区南山公园,国家电网红岩(开州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手持望远镜和巡视仪器,对10千伏新凤线开展特巡,确保线路设备中秋节期间安全运行。这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精心备战中秋保电护航,确保群众亮堂过节的一个缩影。

国网开州供电公司员工在白鹤街道东华社区巡视220千伏输电线路。(呙士琳)

  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调控中心预测,中秋节期间重庆电网的最高负荷预计达到1450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7.2%,电力供应能够满足用电需求。为确保2022年中秋假期重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公司提前部署,制定中秋节保供电工作方案,落实安全生产、供电保障、应急抢修等重点措施,精心做好节日期间保电工作,让全市人民安心过节。

国网璧山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田家变电站检查变压器运行情况。(刘建婷)

  在运维巡检方面,国网重庆电力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认真梳理供电设备的薄弱环节,加强对重要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主动对接相关用户,开展现场走访,深入用户内部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协助用户开展安全评估和供电隐患治理,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促“四到位”;检查、保养公用应急发电设备,保证油料充足,确保应急发电设备随时可用;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一旦发生影响供电或对保电设施安全运行造成影响的故障,第一时间消除,确保节日期间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国网万州供电公司员工对梁平双桂湖充电站相关设备进行检查。(黄凌霜)

  同时,国网重庆电力全力做好节日期间负荷监测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及时处理影响电网运行的不安全事件。加强现场保电人员疫情防控管理,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监测、清洗消毒等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用品配置、防疫重点场所消毒等后勤保障,保证应急保电队伍在安全环境中开展工作。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员工为川剧艺术中心接入发电车进行节日保电。(冯胜岚)

  中秋节期间,国网重庆电力将安排122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3088名队员和54台应急发电车,24小时值守待命,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全力保障重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护航全市人民愉快过节。(游绍斌 尹瑶瑶)

 

 

 

 

编辑: 欧阳虹云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898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