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区中小学开展别样的教师节、中秋节庆祝活动

  制作手工花、现场展示厨艺、师生一起话家常……9月8日,巴南区各中小学学生用心、用情为老师们带来别样、诚挚的教师节祝福。

  “狗尾草的花语是‘艰苦而不被了解的爱’,它代表一种普遍而坚韧的存在。”9月8日,在巴南区姜家镇中心学校的一片空地上,辅导员正在教同学们如何用狗尾草做一束特别的手工花当作教师节礼物送给老师,学生们围坐在一起,一边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跟着老师的步骤制作。

同学们用狗尾草做手工花献给老师。

  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束束毛茸茸的狗尾草在孩子们的巧手中逐渐成型。“我要把这束花送给我的班主任老师,她平时很辛苦,和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比跟她自己的孩子在一起的时间都多。”五年级一班的学生余佳沁说。

  为了让学校留守孩子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中秋团圆的喜庆氛围。学校老师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充足的材料,共同学习制作月饼。活动现场,同学们一个个兴致勃勃、跃跃欲试,看着一个个精致的月饼诞生于自己手中,同学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巴南区昕晖小学五年级一班为老师送上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9月8日,巴南区昕晖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为该班班主任送上了不一样的教师节礼物——在校内多功能教室动手为老师做了一桌饭菜。

  当天早上,学校劳技室里充满欢声笑语,洗菜、切菜、炒菜,几个同学分成一组,由一名厨艺精湛的同学穿上围裙、戴上厨师帽担任本组的“大厨”,小组的其他成员则在旁边协助。

  由于班上学生多是做菜新手,班主任钟晓红则协助指导起来。“切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保护好自己。”中午12点,桌子上已经摆满了一桌子菜,学生陈映豪夹了一块肉给老师:“老师您辛苦了,饭菜虽然比不上外面餐馆里可口,但是却是我们对您的爱。”除了一起做饭吃之外,同学们还做了许多漂亮的剪纸送给老师。

花石小学,校长和孩子们一起吃月饼,交流分享中秋节来历。

  “爸爸妈妈节日快乐。”“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你们早点回来看我哦。”9月8日晚上,巴南区花石小学在校值班的校长陈良拨通了孩子们父母的视频电话,孩子们为远方的父母送上了中秋祝福。

  今年的中秋节和教师节在同一天,当天上完晚自习,陈良带着班主任们提着月饼来到所在班级的学生宿舍里,跟孩子们讲解、交流有关中秋节来历,孩子们也为老师表演了节目,并送上了对老师的祝福。“不仅要让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有所了解,还要让他们懂得感恩父母,这也是我们教育的一部分。”陈良说。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8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