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举办教师节行知教育故事分享会活动

  9月8日上午,为庆祝即将到来的教师节,重庆市九龙坡区举办了“第38个教师节行知教育故事分享会”活动,分享感人的教育故事,并为在过去一年为九龙坡区的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教育工作者们颁奖表彰。

“第38个教师节行知教育故事分享会”现场。

  过去一年,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好新时代教育强区”的目标,围绕“四轮驱动”战略,实施教育“五五行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展现出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的精神风貌。

  为展现九龙坡区教育工作者情系教育、师爱无疆的美好品质,鼓励优秀教育工作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本次活动表彰了“市级获奖优秀教师、成绩突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全区“最美教育工作者”“十佳班主任”以及“第三批名书记(校长)工作室主持人/第四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

  本次活动还分享了诸如《那个朝南的房间》《老罗和他的“剑锋班”》等教育故事。

  《那个朝南的房间》中,杨家坪中学的何兰老师让缺乏家庭关爱的学生丽丽住进了自己家中,在那个朝南的房间里,让教育的温暖和阳光照进了丽丽的心房,融化了她内心的坚冰,也让这份师生情的余温传承下来,映在了所有人的心上。

《那个朝南的房间》故事分享。

  作为军人的“老罗”一身戎装保家国,作为高新实验一小的老师他也一生职责为学生,带领着他的“剑锋班”砥砺奋进;“剑锋班”的学生毕业那一天,“老罗”那一声简短却饱含不舍的“走吧”,道尽将军人的铁骨铮铮、老师的舐犊情深。

《老罗和他的“剑锋班”》故事分享。

  这些故事从当事人或亲历者的口中被讲述出来,把那些老师们陪孩子走过成长路程,指引孩子一生的温馨情节,和那些让教育的温暖和阳光照进学生心房,展现教育“至真至善”的力量的大爱篇章呈现在众人眼前,将大爱奉献、求真求实、创新创造的教育主题印刻在每个教育工作者的心上。

“第38个教师节行知教育故事分享会”现场。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是荣耀与感动,也是起点与征程。”值此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九龙坡区以这样寻常却也特别的活动,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奉献致以敬意,也为此后的教育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8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