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酉阳龚滩:非遗进校园文化共传承

  9月2日,重庆乌江·龚滩度假区联合龚滩中学就开展了一场开展“非遗进校园,文化永传承”的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认识非遗、学习非遗中体验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加深对本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课堂上,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了《木叶吹奏》《耍锣鼓》《唢呐》等非遗节目,让孩子们在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非遗节目的历史文化背景。

现场表演非遗节目。

  “依托度假区文化资源优势,与当地学校深入合作,通过特色课堂、教育传习、体验互动和交流展演等活动,推动非遗项目与特色教育有机结合,助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传下去、走得远。”据度假区负责人介绍称,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也促进了非遗传承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7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