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267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8月31日,记者了解到,西部(重庆)科学城26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约92%,达到限电前负荷的90.7%。

  自今年7月以来,重庆遭遇连续高温天气,为确保电网安全,实现与居民生活、城市运转、公用事业等错峰用电,各企业通过“高温休假”“错峰生产”“集中办公”等方式,对生产用电进行削减调整。

  与此同时,对于民生保障企业,科学城相关部门和单位又千方百计保障用电。“在高温限电期间,我们没有一天停产,这多亏了政府和其他企业的鼎力相助。”重庆摩尔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实际上,虽然一些企业生产按下“暂停键”,但科学城相关部门的“援企稳岗”服务一直在线。

  “我们利用这段时间为企业免费提供线上引才平台,开展员工招录工作,截至目前,已有超100家科学城企业入驻线上引才平台。”科学城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外,他们还向企业提供免费职工职业技能培训。

  随着气温下降,用电紧张局面得到缓解。截至8月29日,科学城一般工商业用电已经全部恢复。

  为迅速帮助企业恢复用电,组织企业加快恢复生产,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分片区、分职责成立信息监测组、要素保障组等多个专项工作小组,从要素保障、运行调度、安全管理、企业服务等方面,重点做好员工返岗培训、复工前安全检查、设备调试及原辅料筹备、疫情防控、员工“吃住行”保障等工作,鼓励企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影响的工期夺回来。

  下一步,工作专班组将由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牵头,对辖内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服务,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更新需求信息,同时统一信息采集端口,及时共享需求信息。各成员单位也将充分沟通、高效配合,主动做好横向协调和纵向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保供应链稳定工作。此外,建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和工作办理进度等清单台账,确保助企复工复产工作落到实处。(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6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