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作家吴丹长篇小说《人是活的》出版

图为长篇小说《人是活的》书封。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8月4日电(陶玉莲)日前,重庆作家吴丹的长篇小说《人是活的》由西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并面向全国发行。

  据介绍,小说以重庆为背景,描写了改革开放初期,以“张老幺”“泡哥”“王荣”“陈五妹”“苏佳”等为代表的一批人物,在经济变革中的种种人生命运。主人公张老幺是一个退伍军人,改革开放初期从事个体运输业务,成了“第一批富起来的人”。但后来因为车祸,遭逢变故,经济受挫等各种不幸,仍然挺起身子努力前行。

  重庆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黄济人称赞道:这是一部难得的佳作,也是重庆文坛的重要收获。蒋登科、胡万俊、吴向阳、张春燕、海清涓、吴维等重庆知名作家和诗人认为,小说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把健康进取的生存状态、把善良厚道的为人方式、把无私大度的处世原则,寄托在每个充满希望的生命身上。因为只有这样,生命之树才能长青,生活之树才能长绿。

  吴丹,作家、诗人,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有《吴丹诗抄》等诗词和书法集。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