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担心警方发现5万元现金只偷几千元 惯偷被抓获

  近日,重庆渝北警方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快速侦破一起连续盗窃多家公司财物案,抓获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王某。8月2日,警方按相关流程将追回的被盗现金予以返还涉案企业。

QQ截图20220803165953

  作案现场。渝北区警方供图

  7月3日,渝北区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某写字楼内多家公司报警,称放置在办公室内的现金被盗。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被盗的三家公司在同一楼层,且案发现场均出现了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该男子具备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作案时全程佩戴手套,先后盗窃现金共计5000元。经缜密侦查,民警很快明确该男子的身份为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王某。

  7月4日,民警在大渡口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并追回部分被盗现金。

  到案后,王某如实供述其盗窃多家公司现金的违法犯罪事实。经查,王某整日好吃懒做、无所事事。王某利用写字楼保安下班时间,趁机偷走放在前台的钥匙,等到深夜时分公司无人时,用钥匙逐一打开公司玻璃门实施盗窃行为。“为了不被警方发现,摆在我面前的5万元现金我只偷了几千元,以后我再也不偷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被渝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部分写字楼防范意识薄弱,易给窃贼可乘之机。写字楼管理方要安装门禁系统,加强人员管理,同时做好进出登记。公司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防盗措施,贵重物品和现金不要随意放置在办公室,一定要妥善保管。(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刘璐璐)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8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