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溪:“流动医院”让医疗服务流动到基层

  近日,巫溪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流动医院”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山东支医专家、重医附一院驻村第一书记等专家团队来到巫溪县上磺镇、胜利乡,为村民们解答各种健康问题,针对有疾病的患者,给出合理的治疗和调养建议,并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义诊结束后,专家团队又到属地卫生院开展了基层常见病诊断培训。

  今年以来,巫溪县开展推进“流动医院”建设专项工作部署会,打造推出的“流动医院”专家义诊团已分别在巫溪32个乡镇(街道)开展义诊,覆盖人群达50000余人,开展各类常见病诊断培训108场次。

  每次下乡义诊专家团涵盖神经外科、消化内科、儿科、中医科等10余个科室,专家团还为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诊疗、就近就医等服务,并通过专家进行“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让“不流动的”村卫生室也提档升级,通过硬件改善、人才下沉,发挥信息化作用,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巫溪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巫溪县卫生健康委创新推出的“流动医院”专家义诊团进村、名医下乡等新模式,深入推进“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活动。发挥优质资源作用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的同时,还通过配齐专家、设备等,将医院“流动”到农村。( 喻季英 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8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