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九龙坡:七彩爱情谷七夕开街

“爱情密码”景观小品。(黄秋彤 摄)

  8月4日七夕当天,重庆九龙坡区以“爱情”为主题的亲水步道——七彩爱情谷将正式迎客,届时将举办“与爱情相遇·与情书邂逅”主题活动。

  走进位于石坪桥横街桃花溪彩虹路段的七彩爱情谷,亭台立于溪边,一旁的大型石碑上刻着《石杨桃花溪赋》,沿路还有各种象征着浪漫爱情的创意雕塑小品。“七彩爱情谷亲水步道全长999米,我们以桃花花语‘爱情’为主题,结合石坪桥的工业文化,将其打造成一个集休闲运动、情感社交、创意创业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主题街区。”据七彩爱情谷设计负责人介绍,整个步道中有约200米采用彩色混凝土铺装,沿途设置了各种文化墙、打卡墙。七彩爱情谷还将在桥下放置自拍及婚姻登记设备,打造唯美灯光效果,开展“爱情夜市”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游玩。

  为彻底整治桃花溪,自2001年起,九龙坡区累计投入近20亿资金实施了四阶段综合治理,七彩爱情谷就属于桃花溪第四阶段综合整治内容。在此基础上,七彩爱情谷项目还整改提升了近2公里的步道栏杆,完成了920米河道清淤、1.6万平方米硬质铺装和绿化改造,种植了280余株碧桃、洒金碧桃、菊花桃、红叶桃、照手桃,并在绿化带周边设计了活动广场、人行阶梯、亭台座椅等。今后,七彩爱情谷将成为桃花溪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

  “七彩爱情谷的设计理念有创意,寓意美好,不仅可以跑步遛弯,也很适合拍照。”家住附近的市民张海滢对七彩爱情谷充满期待。(黄秋彤)

桥体下墙面的景观设计。(黄秋彤 摄)

两岸的绿化和雕塑景观。(黄秋彤 摄)

黄花园酱油记忆系列雕塑。(黄秋彤 摄)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