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环投集团亮相2022川渝住博会

  近日,以“川渝合作 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的第二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在重庆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重庆环投集团携全要素领域、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运营模式、倾力打造的特色项目和前沿技术亮相展会。

  环投方案 着力破解农村环境基础设施“补短板”难题

  重庆环投集团以“国企化管理、集中式运营、市场化运作”治理乡镇污水的创新举措,完成了重庆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设施运行达标“全覆盖”民生任务。目前,集团负责运营的全市32个区县1020座乡镇及以下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设施达标排放率跃升至95%以上,正朝着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高效运营的方向持续迈进。

  同时,重庆环投集团本次还重点展示了的合川区25户以上重点聚集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维项目。据介绍,这是重庆环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重庆市首个针对农村聚集区生活污水排放污染问题的环保工程项目,项目目前进行到第三期建设中,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破解农村环境基础设施“补短板”难题,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环投方案”。

  创新驱动 加速孵化技术成果照亮“隐秘角落”

  本次展会,重庆环投集团现场展示了在信息化建设领域的自主研发成果——有限空间有毒有害气体监测微站模型。“有限空间作业时,氧含量容易不足,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容易积聚,给一线作业带来众多风险隐患。重庆环投集团自主研发的这款有限空间有毒有害气体监测微站,瞄准有限空间作业的隐患靶心,针对市政化粪池、市政窖井、污水处理厂有限空间、排水管网、小区化粪池等空间,可提供包括CH4、H2S等在内的7种有害气体高精度监测,以便及时预警预报。”重庆环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目前该设备已在南岸石院子污水处理厂试点应用。

  重庆环投集团参展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环投集团将继续精准对接地区发展需求,积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积极服务川渝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7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