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亮相第二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

  7月28日——30日,以“川渝合作 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的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简称“住博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展厅

  为深入推动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调推进成渝地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重庆水务环境集团携8家子企业——水务集团、三峰环境集团、德润环境公司、环卫集团、环投集团、创绿环保公司、碧水源公司、分质供水公司,在2号馆A区城市更新实践成果展区亮相。

嘉宾参观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展厅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展厅面积约为456平方米,展厅内以白底蓝调为主,空间开敞流畅,综合运用图文展板、宣传视频、专业解说、特色项目模型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集团全要素、全产业链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运营模式、分质供水直饮水等倾力打造的特色项目。

嘉宾参观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展厅

  水务集团重点展示珞璜污泥处置中心项目,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试点项目。利用电厂的蒸汽余热对污泥进行干化,将干化后的污泥作为电厂热源,年节约标煤可达1万吨,碳减排2.7万吨,助力城市低碳绿色发展。

  三峰环境集团主要展示SITY2000逆推倾斜炉排、渗滤液处理系统模型,重点介绍重庆市百果园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4.25亿元,可处理生活垃圾4500吨/天,截至2021年12月,累计处理生垃圾量实际达550.2万吨,发电23.9亿度,减排二氧化碳约266.8万吨。

  分质供水公司的管道直饮水项目成为本次展会上的一处人气“打卡点”,展厅用展陈的方式将管道直饮水设备与家庭、办公场景合为一体,呈现管道直饮水直通入户的画面。让市民看得到直饮水的生产全程、了解得到直饮水生产的工艺。

  德润环境公司展示了在环境综合治理、再生资源利用、新兴环保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环卫集团展示了在固废垃圾处理、收运等全产业链闭环资源化循环利用的重要成果;环投集团展示了环保产业投资、智慧化运营等方面的重点收获;创绿环保公司展示了在危废处置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技术升级;碧水源公司展示了各地污水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未来,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将围绕“12345”发展战略,立足重庆,面向全国,辐射海外,打造国内外一流生态环境产业控股集团。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7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