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休息日不休息 车载便民法庭开进乡村巡回审理

  “太好了,法官同志们周六不休息,冒着酷暑,将车载便民法庭开到我们村社院坝,就关乎我们村民切身利益的案件进行巡回审理,平时只能在法院才能感受的,今天却来到我们身边,极大方便了我们,谢谢你们了!”这是一起巡回审判案件现场,一名旁听村民发出的心声。

车载便民法庭开进乡村。南岸区法院 供图

  南岸区法院长生桥法庭法官田涛承办的原告岳某某诉被告南岸区长生桥镇共和村村民委员会、共和村扶家山村民小组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案,案涉村民承包地征收款补偿问题。应当事人的请求,以及方便村民旁听,田涛法官于7月23日(周六),将车载便民法庭开到了长生桥镇共和村村委会外的院坝里,就本案进行了公开巡回审理,现场旁听村民50余人。

  庭审中,办案法官就原告以及旁听村民普遍关心的案涉征地项目的相关事实进行了详尽的法庭调查。原告鉴于法庭查明的事实,认为其起诉扶家山村民小组一案已无必要,当庭撤回了对村民小组提起的诉讼请求。

  休庭后,办案法官田涛、法官助理殷晓晓组织现场旁听村民,结合本案查明的事实及《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规定,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户在土地征收补偿中所享有的权利进行了普法宣传,回答了村民关心的各种法律问题。田涛法官同时表示,南岸法院将车载便民法庭开进乡村院坝,哪怕是利用休息时间,目的就是为了方便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的各种司法需求,是践行重庆法院强基导向工作的具体表现,并将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哪里有群众需要,车载便民法庭就开到哪里,切实让“巡回审理一件,普法宣传一片”落地生花。(戴东妤 殷晓晓)

编辑: 黄京犀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