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润环境公司】推进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助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是重庆水务环境集团为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引入外部投资者的资金、技术和管理,以市场化的经营机制打造的环境产业投资平台,致力于环境综合治理和土壤修复等领域,目前正积极拓展再生资源利用、危废处置及环保科技等业务。2015年引入法国苏伊士,2017年引入深圳高速环境。

  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环境治理领域示范项目

成都武侯“宜居水岸”项目。

  德润环境公司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实施了重庆苦竹溪(长生河)和成都武侯两个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正建设重庆一品河、黄溪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

  其中,由该公司牵头实施的成都武侯“宜居水岸”项目总投资13.64亿元,先后两次获评成都市“最美河湖”、成都市首批“生态惠民新场景”、“水美乡村示范村”等荣誉,并作为四川省黑臭水体治理修复及流域生态环保技术典型应用案例入选《四川省生态环保技术白皮书》。

  “这是我们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水环境治理领域的一个典型示范案例。” 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不仅如此,我们还探索创新“水资源、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水旅游、水经济”的流域治理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融合的综合治理模式。成都武侯“宜居水岸”项目正是利用修缮和保留建筑,再开设特色餐饮、建设运动公园、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园等综合项目,最大限度缩小商业载体与休闲区域的空间距离。通过招商引资和培育蜀宫琴台、梧桐书屋、明珠湾驿站等新兴产业落地,拓展休闲观光、儿童游乐、运动健身等功能,助推沿河区域业态转型升级,实现生态价值与市场价值的效益最大化。

  苦竹溪(长生河)项目焕新颜

苦竹溪(长生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此外,该公司还实施了位于重庆市南岸区茶园的苦竹溪(长生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通过完善对苦竹溪全流域的污水管网的建设,并实施合流制排水口改造,实现雨污分流,控制点源污染。截至目前,苦竹溪流域共清除污泥12.55万方,全流域水质达到地表水四类。

  该负责人介绍道,通过对沿岸的管网、人行道等市政设施进行修理维护,对河岸植物等进行优化调整。在下游人流集中区域打造景观叠水公园,上游则打造以生态湿地、生态护岸、清水栈道、沿河步道、水岸植物、桥亭景观等为主的自然清水景观。近日,苦竹溪生态公园的荷花大面积盛开,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景点。

  土壤修复助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

  德润环境公司牵头实施的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位于重庆市南岸区茶园,占地面积约729亩,自2003年投入运行以来已填埋生活垃圾约1043万吨,于2016年5月停止填埋垃圾。

  “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填埋过程中产生的气体、渗滤液等污染物质对周边环境及地表水体形成了一定污染。”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封场覆盖、渗滤液处理、沼气导排发电等治理手段,目前已经消除了该片区的恶臭,有效改善了重庆长生桥地区的生态环境状况,提高了生态环境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德润环境公司与重庆再生资源集团、苏伊士(香港)等合资成立润业(重庆)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废塑料再生利用产业,为创造高品质生活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7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