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强化卫生安全管理 重庆对游泳场所开展“你点名 我监督”检查
2022年07月28日 14: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8日电(韩梦霖 刘巧)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游泳场所管理,营造游泳健身、戏水纳凉卫生安全的良好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7月28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重庆市体育局启动2022年重庆市游泳场所“你点名 我监督”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本次执法检查活动群众“点名”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3日。在此期间,可以通过新华网重庆频道、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卫生健康卫士”相关栏目参与“点名”投票。“点名”对象为全市所有合法且正常营业的游泳场所,每人最多可以“点名”3家游泳场所,每个IP地址只能“点名”1次。

  此外,群众还可以在以上渠道的留言板块对涉嫌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游泳场所进行留言投诉和举报。“点名”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群众“点名”结果,每个区县选取投票数量最多的3家游泳场所及投诉举报最多的1家游泳场所作为被检查对象,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重庆市体育局抽调执法精锐力量开展突击检查。

  据介绍,此次执法检查,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并将检查结果及时面向社会公布。

  自2017年“你点名 我监督”活动首次开展以来,已对游泳场所开展了四次执法检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基础上,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游泳场所开展点名监督活动,既是及时回应老百姓关切,也是切实加强游泳场所卫生健康管理,推进创新监管有效举措。

  同时,活动邀请热心市民担任社会监督员参加执法检查,媒体全程跟踪报道,也发挥了向公众普及法律法规和卫生健康知识的作用。

编辑: 刘文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