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举办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

  新华网重庆7月14日电 7月13日,2022年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在云阳县张飞庙景区举办。会议实地学习考察了景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创建工作情况,观摩了消防救援演练。

云阳县张飞庙景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会议指出,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多高楼古镇深宅,文博林草资源丰富,文旅场所点多面广,演出、网吧、文化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消防安全管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救援实战演练。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是提高文化旅游行业本质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有效手段,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忧患意识,理清工作思路,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提升消防安全管理的能力,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落实落地,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消防救援实战演练以景区古建筑群火灾为背景展开。全场景再现了景区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以及景区、文化旅游、文物保护、消防救援、公安、卫生健康、电力、水务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处置全过程,对文化旅游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成果运用、火灾救援、游客救助等各环节进行了全要素展现。

  全市各区县文化旅游委、消防救援支(大)队,市文化旅游委委属各单位、机关相关处室,市消防救援总队有关处室和云阳县安委会旅游安全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和实战演练。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