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加快推进洗染业创新 优化服务业营商环境

  新华网重庆6月21日电(王龙博)生活性服务业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产业载体。近年来,为推动重庆洗染行业提质上水平、创新发展,重庆市商务委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洗染行业高质量发展能级。

  在重庆清然洗衣有限责任公司,这里的厂房已按照欧盟洗涤生产企业车间标准建设管理,全新购置的国际品牌JENSEN柔性槽式平烫机、JENSEN四通道全自动折叠机、海狮隧道式洗衣龙、海狮自动展布高速平烫机、海狮高挂全自动输送线、自建大型污水处理站、400吨软水储水箱、双回路蒸汽供给系统……让这家企业成为重庆首个高度智能化、自动化、标准化、绿色化的洗涤公司。目前,该公司的日洗涤处理纺织品能力达到了30吨。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重庆通过规划引领、政策促进、标准引导、行业指导和综合协调,加快规范洗染市场秩序,推动洗染业向品牌化、品质化发展。

  在规范行业发展中,重庆市商务委一方面加大《洗染业管理办法》《洗染业术语》《洗染业服务经营规范》《洗染业服务质量要求》《光面革皮衣护理规范》《衣物织补规范》《衣物清洗服务规范》《公用纺织品清洗服务规范》等国家行业标准的宣贯力度,另一方面加强多部门联动、业务协同和流程再造,使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实现工商登记与环评数据共享,简化洗染业经营主体备案事项。

  “新办法让我们经营者在申请设立、变更等环节更加便捷,只要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了记,就不需到商务部门再办理备案手续了。”重庆市衣能净洗衣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重庆市商务委支持下,这家企业大胆试自主改,不仅研发推广了一系列节能、环保的洗涤产品,率先提供并引导同行业经营户使用新式环保产品,还突破传统营销模式,以“线上+线下”模式,承接淘宝、京东、美团等线上平台的线上订单,线下推出了无人智能收衣柜。

  据了解,重庆市商务委还推动并支持协会开展标准制订、资质认定、质量鉴定、技术培训、展示交流、信息统计、技能竞赛等工作,加强行业引导,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据重庆市场监管局登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重庆主营业务为洗染的经营单位已超5900家。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