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打造世界级旅游IP 武隆加快推进旅游“三次创业”

武隆天生三桥。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21日电(李海岚)今年是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也是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开启之年。6月21日,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活动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新闻发布会透露,武隆将深入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以喀斯特为“魂”的具有核心吸引力的世界级旅游IP。

  据介绍,2007年,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成为重庆首个“世界自然遗产地”。申遗成功15年来,该区接待游客人次突破4000余万人次,实现20余倍增长。

  今年2月,武隆正式提出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并取得较好效果。数据显示,今年1—5月,武隆接待游客1485.15万人次、增长11.45%,旅游综合收入65.33亿元、增长12.68%。

  武隆区委书记何庆介绍,接下来将持续深入推进旅游“三次创业”,以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条产业链为主抓手,加快建设喀斯特博物馆,精心打造一批研学旅行产品;拓展山地运动、马术运动、极限运动、水上运动等旅游业态,打造国际知名山地户外运动胜地;打造国际化品质的食养、动养、医养等康养产品,构建“康乐养生”产业体系;打造顶级婚纱拍摄地、高端婚礼举办地、时尚婚恋打卡地;开发“文盛武隆”系列特色文创产品,做靓“旅居武隆”“寻味武隆”消费品牌等。

武隆芙蓉洞。新华网发

  为此,武隆从近期、中期、远期谋划项目165个,投资金额达1406亿元。到2025年,全区开工及建成的重大文旅项目将实现投资150亿以上。

  其中,作为武隆首个政府采购PPP项目,总投资近67.62亿元的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有效撬动了社会资本参与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据了解,该项目已于今年6月15日完成项目招标采购,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其标志性项目分别为投资52.68亿元“仙女山小火车风景线”和投资15.75亿元的“云上恋桥”,项目建成后将融形象交通和特色旅游为一体,成为武隆旅游新的风景线和景观点。

  此外,为进一步拓展旅游“三次创业”内容载体,放大世界自然遗产品牌价值,武隆将于6月27日至28日举办主题为“严格保护、世代传承、永续利用”的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系列活动。包含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庆祝大会、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年会、申遗成功15周年成就展、全国旅行商活动、招商引资及签约活动等。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525